Monday, August 5, 2013

一個忙碌的週末


禮拜五的早上,一早就起來準備就和我爸爸學習談生意。地點是香格里拉大酒店,面談的是一位叫宋董的人。在他們的談話中,明白了天外有天,人外還有很多人。他們談的是企業規劃,談的是國家的利益,回報。讓我大開眼界,一頓飯局就$400++ 了。我這輩子最貴的午餐了吧。

過後有見了一位印尼華橋,談的是澳洲的工程。突然間覺得我還有很多事要學習,細心學習。。。

旁晚約了朋友打麻將,我有一位好友,他的老婆得了癌症,我們想陪陪他們打發時間,本來沒打算因他們的錢但手風好,覺得很過意不去。。。心情就有點低沉。。。

最後到了克拉碼頭和朋友喝點小酒。我們談了最近的近況,我們也看了人的邪惡。為什麼明明要結婚了還有理由不忠或吵架,為什麼沒有吵架或不滿彼此卻輕易的分開?

原來要維持一段感情不只要容忍,還要學會寬恕。我的錯誤,用了時間證明,雖然不是很成功,但我現在擔起了一個家的責任,可能不是妳所要求的吧。

星期六冷靜的思考了一個下午,問一問自己到底什麼是幸福的愛情?我還有資格尋找自己的幸福嗎?有能力讓人信任嗎?有錢人就不會專一,不老實。沒錢就被人看不起,被別人比較。。。

禮拜天,一個讓我想了很久的一天。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年來情緒低落,這天事我婆婆的生日,好想去看看她,有一種感覺以後沒機會了。我們該珍惜時間,另一方面覺得如果太親,當面臨永遠分別的那一天會痛。。。是想避免還是逃避?不清楚。。。

到了那裡,覺得我爸媽,婆婆都老了很多,是我沒珍惜時光還是我浪費了很多時間?還是時間比我想像的還快?看見一家大小,讓我覺得老了很多。而自己卻沒有自己的家庭規劃。。。

在結束我的週末前,我們一家七口去了我二哥的家 ,陪我姪兒玩,才一歲半的他真的很像我二哥,好動,大膽,不停得跑來跑去。雖然兩個人在一起,有了家庭,會有困難和問題要面對,但也有值得一切的幸福時光,而一樣會很快流失的時光。。。

很多想法,感受不知該怎麼寫出來。 人與人之間的期望是一種希望還是壓力?是不是希望越大,失望就會更大?

渴望一段感情沒結果,就會失望,傷心,不開心。可是如果能能把期望修改一點點,讓大家開心會不會好一點?當出喜歡妳,出發點只是要妳開心,快樂。如果期望沒變,不管有沒有在一起都應該讓妳開心,快樂。

選擇不給妳壓力,不是擔心自己不能給妳任何承諾,而是在一起的目地是開心,幸福,不能在一起也是一樣。不偏不倚。

我也發現自己是一個甘願傷心,難過也不願意不知情的人。就是那種死也要死的乾脆,不要不明不白的被判死刑。

P.S: 做了一件很愚蠢的事。一直以為手錶壞了,是一種提示,拿到店維修,才知道是自己不小心按到讓它停止了,是自己想放下,還是真的不小心?

2 comments:

imchacha said...

我們都活在一個活生生的大舞台。只有不停地告訴自己,不要做令自己後悔地事就好。人生中,我們一定會有後悔和遺憾的時候,而這種也被稱為遺憾美。 我們沒有辦法百分百開心,百分百成功,就算多有成就的人,都會有他自己的煩惱。有一無二,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像你說的,有錢人就不專一?沒錢就被看不起?其實一切都是看那個人的性格和為人宗旨。如果你的本性好,出於污泥而不染是自然的。

Threshold Of An Era said...

我相信不管意志多坚定也会有抵抗不了的诱惑。可能是被逼到走投无路还是被打击到不行,这就是人生。我们能志强但其实当我们碰到不能解决的事,所谓的解决只不过是绕过这个障碍,不是解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