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心的想法和行為修正


如果要形容對自己的瞭解還真是雙子座我覺得我是個想太多的人,有時候自己都討厭自己的行為。但我還算是個容易變通,改變的人。最少我不會鑽牛角尖,太過固執。我是個有自信的人,也不算笨或傻,可是也是這樣加上想太多造成自己背負很多責任。

還好近年來認識了開朗的她,慢慢把沈睡的自信和靈魂蘇醒了。

之前的自己導致妳的不開心,我覺得是因為自己對妳有了期望,所以變的太過關心妳。其實每個個體都應該有自己的自由,明明了解這點但還是被過分關心蓋過了。 冷靜想一想,不該有這樣的期望,而改變自己的觀點,依然不變的目標,只是該給妳空間,去想想妳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自己仍然堅持對妳的真心和感覺,但絕對不能讓堅持演變成執著,因為那樣只會造成大家的不開心。
我仍然堅信自己是個不錯的男人,對我而言,雖然人生有起起落落,不同的人面對和度過不同的風浪,只要不放棄,換個角度解決和克服問題。人才能越戰越勇。當然如果能遇到對的人,一起支持你邁向更好的未來,人生就更完美,幸福。沒有的話也不會對不起自己,不會有遺憾。

這段我想說說我欣賞的這位女孩。她是個堅強和看起來平凡的女孩。漸漸認識了她發現她很獨立,卻可望人疼惜。當然我也想疼惜她,可是要在不會導致她反感。欣賞她的開朗,善解人意和坦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覺得聽到她的笑聲,看見她的笑容都很舒服,能和她談任何事情。當然沒人是完美的,但我覺得喜歡一個人就該包容她的一切。優點能是你開心,為何要在意缺點呢?只要彼此能接受或改進,才能一起邁向未來的挑戰。

一個那麼美麗動人的她,也一定很多人追求,喜歡。我自己沒有任何膽怯,只是我覺得最終是要看她信不信我的人格和對我有沒有信心給她和支持她的未來。
坦白說,我是想和她一起, 但要看她的心向往哪吧。有緣才能認識,成為朋友,如果有份,當然能一起開創未來,沒有的話也不該強求。可以祝福自己喜歡的人也是一種安慰奬。

好了,說回自己吧。人真的會成熟,以前只會怪別人,討厭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經過了不少的波折的我,開始珍惜現狀,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因為相信自己的堅持。我不是最成功的男人,但我努力成為不會有空去想別的女人的男人。尊重和保護自己心裡的那個女人。

昨天的我跟自己說,在給別人幸福前,還是有可以改善的地方。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未來的另一半,改進是好的。我覺得朋友是瞭解彼此的。會坦白說出一切倍畔開心與悲傷,家人是一定支持的,不會遺棄或不管你的。愛人是會成為最好的朋友和最珍惜的家人。

也是時候放下過去,面對遺憾了。對以前的她也該祝福了吧,要不然只是一直待在迷宮裡,走不出去。不能在和自己說謊了。 也是時候寬恕自己的過錯,好好對待以後倍畔自己到未來的人。

A Woman's Heart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is a woman's heart.

It is fragile yet strong.
It is delicate yet resilient.

When a woman gives you her heart, she gives her most prized possession. 

If you love, nurture, cherish and protect it, she'll give you the world.

Fawn Weaver.

在FB讀到這句話,非常認同,我本身覺得女人是比男人更偉大,堅強,更有決心。男人應該尊重,保護,愛護,珍惜自己心愛的女人,就算做不到也該希望她得到幸福。每個女人也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愛惜自己,會找到那個值得這份禮物的人。

說到這,靈機一動,想起我FB的另一個故事。“女人的測驗”自己覺得激情,浪漫都是短暫的,可是要有這些才能不斷的把感情激發和延續。當讓自己也要保持愛情的感覺,信任和溝通。看著那篇故事,提醒自己能付出多少,不一定會有回報,可是不付出就一定沒有回報。我很欣賞那個男人,他說出自己的感受和能給予女人的一切,等待女人的回應。尊重女人的選擇。 

女友的考

有一天晚上,女孩对在一起的男孩,
提出了分手。

男孩问:「为什么?」
女孩说:「倦了,就不需要在一起了。」

整个晚上,男孩都默默不说话。

女孩的心也越来越凉。
她心想:「连挽留都不会的人,有什么用?」

过了许久,男孩终于忍不住问:「要怎样做,妳才肯留下来?」

女孩慢慢地说:
「回答我一个问题,如果你能答到我心坎里,我就不走。」

「比如我喜欢悬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结果,
百分之百会死,你会不会摘给我? 」女孩问。

男孩愣了一下。
他一边抓着头说:「明天早上再告诉妳答案好吗?」

女孩的心顿时灰了下来。

早上醒来,男孩已经不在了。
只有一张写满字的信纸,压在桌上的马克杯底下。


--亲爱的,我不会去摘--


第一行,就让女孩的心凉透了。
但她还是继续看下去


请容许我解释,为什么不去摘。

为,妳出门总是忘了带钥匙,
我要留着双脚,跑回来给你开门。

为,妳最爱玩电脑,却总是中毒开不了机,
把程式弄得一塌糊涂,然后对着键盘哭。
我要留着双手,帮你重灌电脑。

为,妳超爱旅行,
可是连在自己的城市,都会迷路,
我要留着双眼,给你带路。

为,妳月经来的时侯,总是全身冰凉、肚子疼。
我要留着掌心,温暖你的小腹。

为,妳晚上一个人在家,我怕妳会得自闭症。
我要留着嘴巴,驱赶你的寂寞。

为,妳每天盯着电脑看,近视越来越深。
我要好好活着,等妳老了,帮你修剪指甲,
替你拔掉懊恼的白发。

还要

还要拉着妳的手,为妳分辨花朵的颜色,
我要和妳在海边,享受美好的阳光,
和妳躺在柔软的沙滩上,
数星星给妳听

所以,在我不确定,有人比我更爱妳之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


女孩看到这儿,眼泪已经把信纸沾湿了一大片。
下面还有:


亲爱的,如果妳已经看完了,
还满意这个答案的话,请妳开门吧!
我正站在门外,
提着妳最爱吃的鲜奶面包!

女孩打开门,看见男孩像个孩子低着头,
拧着面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她冲上去,紧紧抱住他



【后记】

爱从来就没有固定的模式
爱可以是任何平淡无奇的形式

所有的花朵、浪漫、激情
过是浮在表面,浅浅的点缀

在它们的深处
许多个微不足道的动作里
才是我们真正的生活、平凡的幸福

今天也寫了很多了,吃飯去了。自己清楚自己,自己對得起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