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寒冷的夜晚

今天沒有iPad來寫部落格,轉用手機。凌晨兩點半,感覺一點點的孤單,寒冷的夜風吹進心底。雷電交加的夜空,讓我一個人躲進被子裡,突然覺得沒人在需要我的溫暖。以前每當有這樣的天氣,就想待在被窩裡,現在就覺得孤寂和冷淡的靈魂。

先聲明我不是悲觀,只是想把這刻的心情寫下,提醒自己珍惜未來的女主角。一定要給她溫暖和安全感。

最近覺得自己已經不在玩鬧的年紀,只想珍惜一切,把未來計劃和準備好。喜歡一個人應該給予自由和空間。不是不要爭取妳的愛,而是想給妳選擇的權利。雖然很想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可是也明白愛情不能勉強。不是擔心錯誤的決定、祇擔心錯過彼此、錯過一心一意的對待妳。

人大部份時間只會在發現將會失去喜歡的人時才會領悟自己有多愛那個人。原來真心對待自己喜歡的人,常常會做些自己平時不會做的事。

人其實很奇妙,我們會說失去了才學會珍惜。但往往因為麼些不重要的原因,鑽牛角尖,導致失去的誕生和最終的遺憾。如果要減少遺憾,一定要溝通和信任。

我們不能控制會面對多少不開心,悲傷、這些負面的情緒和事故,但切記,因為這些負面的事才能讓我們享受快樂和幸福。我們才會努力把事情往好的方面前進。我們的頸項不能往後180度轉,因為人類不該往回看,時間也不會倒流。可能現在喜歡妳不是最佳時機,也可能妳已有心上人。但對我來說我不想浪費能珍惜妳的時間。就算只是守護著妳,也應該滿足。

年齡的加深讓我明白什麼是責任,怎麼樣才能擔當。看見身邊的朋友繼續玩鬧人生,不尊重自己的伴侶,覺得很可惜。對我而言,正真的男人應該有責任感,能擔當一切的未來的不確定。明確的知道自己心裡住的是誰。最威風的是能抵抗誘惑,珍惜眼前人,和穩定的事業讓對方安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