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乘坐巴士的時光

還記得當年的我喜歡乘坐巴士,利用時間思考煩惱。看著不同的人上下車,推測他們的人生。很久沒從西部搭車會東南部。在這車程想想自己該做什麼?其實生活很簡單,我只該顧自己而不該管別人怎麼想,喜歡一個人可以在一瞬間發生,而慢慢用時間發現她的好,察覺她的缺點。就算包容了她的缺點也不一定要和她有什麼結果。最重要是她需要我時,我已準備好陪伴她。我的愛不是占有,不是被照顧,而是自由和尊重。是呵護和歸宿感。

我的時間應該用在實現自己的夢想。以下是我的新希望。

  • 每天提醒自己以對面的屋子為目標。
  • 認真的工作,不要後悔,不要浪費時間。
  • 默默祝福她過的開心健康。
  • 每隔兩天做運動。戒煙和少喝酒。
原來要做好人很難,因為好人不會得到真愛。這世界的人都會對你撒謊。無論是為你好還是從一開始就是要騙你。我不要說謊。我要面對自己。我要對自己負責任。我很想知道自己的缺點,我覺得我能遷就很多人。是好是壞?我不知道。

我不想給任何我關心的人壓力,又想給予妳一個港口,讓妳自由的闖蕩,實現你想做的。我想給予妳穩定的生活和屬於自己的空間,卻感覺不到我們相通的感應。 

我心在跳,跳得很亂。我很想真心對待妳,給妳令妳開心的一切。可是不想給妳最不該的壓力。很矛盾。這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我對朋友祇要求坦白,不能欺騙我超過三次。對於我愛的人,我會不顧一切地付出,直到不造成影響她的幸福。我不是偉大,只是想做我想的。我不奢求回報,只希望妳快樂。我仍然相信珍惜時光,也堅信自己能對感情專一,但也尊重妳向往的生活和選擇。

Part II

愛情不需要佔有,做人不該鑽牛角尖,會發生的終會發生。我討厭自己,恨自己胡思亂想,想太多。我能力有限,失落感強得把自己淹沒了。想鼓勵妳追求自己的夢想,會在這支持妳。我喜歡妳,卻不想成為你的煩惱,不要求什麼,只要妳快樂 。再次提醒自己沒資格給妳任何幸福。如果能為妳做什麼就好。幫你省錢達成夢想。

還有在這祈求妳的病能快點好起來。不要再被壓力煩惱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