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站在分叉路口前 (回应)

看了一篇想法 《站在分叉路口前》,内容说自己不知如何选择。觉得自己没以前坚强。其实我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人生在不同的阶段都会碰到问题,没有尝试就不会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人生不会有“如果”。没机会让你从新再来一次。不可能一模一样的机会从新摆在眼前。我们只能靠经验和感觉做个决定。

曾经看过一部戏,话说如果每个人类一出生,DNA设定每个因该做的工作,该和谁在一起,几时会病死,每天该吃什么,什么种嗜好。我们人类就象电脑被设定,没有民主的政府,没有恋爱自由,最重要没有自主权。我们还是人吗? 所谓“过人生”就是体验不同的感受,做很多对和错的决定,感觉开心,快乐,不幸,悲伤,愤怒,失望等等。

其实分叉路口不一定不能在未来变成相连的,可能选了一条较远的路,最终目的地可能是一样的。记住地球是圆的。

就算不能相连,有可能会带领你到一个拥有美妙风景的路程,甚至到达一个比你预期更好的终点。

如果让我选,我不管那条路,只要和对的人一起走最重要,没有支持自己的朋友可能到不了终点。会一直想自己的决定是错的。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 简单说,不管要做什么决定,要冷静,不要想太多。选了后坚信自己的决定。

不是以前的你比较强,而是现在的你有了更多经验不要浪费时间。不是不敢面对未来,而是怕失去珍惜的。我们不能控制什么会从世界上消失,我们能在能力范围珍惜万物。

比喻: 我们的童年快乐时光,没法回到从前,只能有照片回忆。
         : 我们失去的爱情,不能挽回,只能祝福彼此,学习经验不要犯同样的错。
          : 我们的长辈,如果不幸离开,只能珍惜现在,希望他们走好,把经验分享给其他人。


P.S: 会失去的不能勉强,你珍惜的也不会离开你。如果真的没办法而失去只能谢谢时间曾经把它带到你身边。 比如友情;朋友不会离去,如果离去就不是值得的朋友。比如爱情;爱你的不会动摇,不会不忠,不会放弃你,选择分开的不是值得你爱的。 比如亲情; 如果不幸发生,是让你提早体验人生,让你学习珍惜。。。。。。

1 comment:

imchacha said...

看了这篇,果然让我突然清醒了。
我觉得真的是自己想太多,担心太多,顾虑太多了。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变得这样,或许象你说的,人长大了,经验告诉自己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做后悔的事,而导致更加去想去担心。。

选择自己的路,真的好像很难。。
可是选择陪在自己身边的人,更难。。
我希望我真的不会后悔。。
作出自己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