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8, 2014

不值得


走過的路
想過的事
彷彿愈來愈遠愈來愈長愈來愈多愈難以拋開
多少平淡日子以來的夜晚
你曾是我渴望擁有的企盼
太多分手的記憶
彷彿愈來愈遠愈來愈長愈來愈多愈難以拋開
沒有人能挽回時間的狂流
沒有人能誓言相許永不分離
是我的錯
是你錯過
沒有人能挽回時間的狂流
沒有人能瞭解聚散之間的定義
太多遺憾
太多傷感
留在心中
像一道狂流

不要再逗留 人心太擁擠
我自己問自己 完成到這裡
到底還剩多少不用掙扎的陰霾
只是無奈這些問題 無人交流
只好任憑生命去阻礙
中途的放縱 才選錯了出口
氾濫的慾望無邪 卻淪為爛醉
早已該放手 這無休的陰謀
玩笑已過半 不由不該
路還有汗流 夢還沒腐朽
命運到最後 勿忘心安

不要再逗留 人心太閃
被混亂的雙眼或是聽覺卑微不前

我問我自己 退路已在原地
不可能撐不下去淪落逃避的宣判


寂寞讓人盲 思念讓人慌
多喝一點酒 多吹一些風能不能解放

生活有些忙 堅持有點難
閉上一隻眼 點上一根煙能不能不管

妳最近好嗎 身體可無恙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真教人為難

妳的臉龐閉上眼睛就在我面前轉呀轉
我拿什麼條件能夠把妳遺忘
除非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對方


妳的近況斷續從朋友口中傳到我耳畔
我拿什麼條件可以袖手旁觀
除非妳說離開我妳從不曾覺得遺憾


空蕩蕩的辦公室,無聲的環境,特別容易胡思亂想。聽著喜愛的歌曲,沉思過去。明白了時間不能倒流。常常說不要帶著遺憾,但卻因為麼些原因不能做自己想和喜歡的事。我們每做一件事,不管是告白,跳槽還是重大決擇,都會有點恐懼感。不是怕說或做,只是怕不是自己期望的一樣,而不能承擔結果。

人往往都衝動,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所以才會需要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向神或信仰求救,只為了一個心安。我們會說“早知道”,“如果沒。。。”,但再來一次還不是一?

看見好友勇敢的嘗試一段新的戀情,為她開心,是真的從心底希望她的希望是會換來幸福的。也希望我喜歡過的人也能勇敢相信愛情,因為愛情的甜蜜,喜悅是無價的。不是看看喜劇就能得到的。

有錢能買到屋子,買不到家。錢能買到歡笑,買不到喜悅。能買婚姻,買不到愛情。顧慮太多也不好。我就有這個問題。不管在別人面前多麼努力掩飾,在靜下來時還不是一樣。我真的不開心嗎?工作的選擇,過期的愛情該放卻不放。喜歡的人也只能靜靜祝福,鼓勵和支持她,不管認不認同。


P.S: 快兩年了,原來我已失去妳那麼久了。我們真的分開那麼久了。現在的我真的還能去找你了嗎? 我真的可以原諒我自己嗎?有人說世界很小,新加坡更加小,很容易就可以遇到認識的人,可是現在我們住得那麼近,卻怎麼也遇不見妳。我才發現其實新加坡很大。就算這樣,我還是一直想著會不會有一天在我轉身的時候,妳就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當我遇到妳的時候我又該說些什麼呢?告訴你我很想妳?還是告訴妳我還愛著妳?

我想我已經沒有資格說這樣的話了。當初是我放棄堅持的,是我背叛了我們的堅持。所以我告訴我自己,我不能在想妳了。為了不去想妳,我做了很多練習,我試著習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咖啡廳,一個人去看電影我甚至還逼我自己去想像妳現在身邊有個比我更懂得愛妳的人。妳跟他在一起很開心,很快樂。沒有我 妳可以過的更好。我說服自己,少了我妳可以過的更幸福。不再去打擾,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也是我唯一能愛妳的方式。為了要忘記妳,我必須把想妳的心情埋在心裡的深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