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一股衝動

我們每天睜開雙眼的那一刻,就面對新的一天,新的不知的選擇。常常會有些事情要做出決定。我們當然可以謹慎處理,但有些抉擇我們會有股衝動要立刻進行,不顧後果。最近我依然面對了兩難的抉擇。不僅僅是一個決定,而是兩個不同的事件。我也和久違的好酒打交道了。每當有困境解決不了就喜歡喝上兩杯。

一直以來都覺得應該為自己的未來,好好的衝刺一番,沒嘗試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但這次如果選擇這條路,會承受蠻大的壓力。可能不會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但要我靜靜地留在此現狀,我又很不甘心。到地該不該冒這個險呢?

其實有個人能支持的話,可能就會勇敢點,更加積極點了。。。

我聽過一句話,"你認真,負責任的性格用在工作上很好,你的謹慎更加是個優點。但如果把這謹慎用於感情上,就不見得是好事。因為感情往往是一時的出發,如果太過理智就不會隨著感覺走了。"
我們也常常聽到不知該不該接受一段新的感情?是因為之前的錯誤,失望,還是擔心失去什麼珍貴的友情?其實人生在一出生的那一刻就開始冒險,嘗試不同的經驗。這樣我們在能有機會得到幸福。因為經歷的幸苦,那幸福才是值得珍惜,擁有的。

當然我不會因為自己的孤獨,而奮不顧身地往裡頭跳,我也不會顧前顧後,上天竟然給予我重逢的機會,我不會輕言放棄。我一直認為時間的流逝,不會重來,十多年的錯失,不該再次被動。。。。

寫到這我突然有了一種想停止的感覺,在愛情裡,沒有對於錯,只有舒服與否,開不開心,快不快樂,幸不幸福。我們可以喜歡上一個人,但如果她不接受你,你也沒必要,更沒義務等待回心轉意。每個人都有權利得到自己的那份真摯的愛情。

夜晚的沈默,帶著憂傷的靈魂,想著妳的思緒。猶豫不決,想奮不顧身地保護妳。但一直思索時機對與否。。。



有個想法,到底我們對與自己喜歡的人,牽牽手,一個擁抱,輕輕的一吻。這些舉動是不是帶來幸福的感覺,還是尷尬的情緒?久違的感覺,開始覺得陌生。從來不覺得這些微小的行動是那麼的甜蜜,那麼的珍貴。有人說過擁抱能安撫很多顧慮,疑問和不安。這動作不僅僅讓兩人有零距離,看不見對方的臉,但完全能感受彼此的感觸。不必言語,不必眼神,只需靜靜地感受。。。

牽牽手是給予對方存在感,彼此不離不棄,不管面對什麼難題,一起面對,給予彼此勇氣和毅力。

輕吻對方,感覺到彼此的呼吸,可能靜到連心跳都能聽見。這種溫柔的舉動,讓兩個相愛的人,珍惜對方還活著,珍惜彼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