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忠誠與你還是忠誠與愛情

忠誠,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字眼之一。

自從人類誕生起,它就深深地紮根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底。

它沒有一條法律的界定,卻無處不在。

它沒有成文的約定,評判的標準卻又那麼清晰。

從國家到政黨,從社會關係到宗教信仰,

從來沒有人質疑過它存在的原因。

它是那麼的沒有餘地,因而是那麼容易得到和失去。

就像在愛情裡,忠誠 就像錢,只有在你沒有的時候,你才體會到它曾經在你身邊。

那一天,我們手裡拿著連排的座位,從相反的方向走進去。我知道 她那個時候是多麼希望我一把抓住她。命令她好好地待在我身邊。哪都不許走。我會好好地待她。那樣 她可能真的就會留下來。可能 她說所有的這些話都是為了讓我留住她,但是我沒有那麼做。。。在那一刻,我所有的力氣都已經消失,我所有的自信都已經消失。我想忠於我自己,我使勁地看我自己的內心,才發現 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已經連自己都找不到了。。。



男人和女人在茫茫人海中認識,我們急切地想了解對方,認識對方。

我們剝去對方一層層的偽裝,只因為對我來說 那個人和別人不一樣。

我們一層層地剝 直到看見對方最真實的地方。

我們激動 我們顫抖, 我們看見了天上射下的那一道光。

然後 我們發現 最最真實的那個對方 和別人沒有什麼不同。

和每一個我們認識的人都一樣。

這個遊戲我們樂此不疲地玩著,不斷的希望 不斷地失望。

我們從來沒有在分水嶺的地方 停下來好好地想一想。


P。S:這個世界上每一件事情都有類型,感情也是。但不管是辦公室戀情,舊情人,姐弟戀,好友的曖昧,其實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尋找的只不過是同一種溫暖。這種溫暖到了不同的人身上就呈現出不同的樣子。變成了不同的類型。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類型,要分類型的永遠不是感情,而是人心。

No comments: